学生资助服务中心
  当前位置: 首页 | 成长感悟 | 正文

    资助宣传大使:文化旅游学院李昱霏

    发布时间:2021年06月01日   作者:学生资助服务中心 

        “资助宣传大使”事迹材料        

    李昱霏,女,2001年7月生,家住山西省运城市,目前在文化旅游学院担任援梦志愿者大队项目部部长,班级担任团支书。

    为了确保不让一个学生因家庭经济困难而失学,党和政府已经建立了较为完善的国家学生资助政策体系,为无数家庭经济困难学生追梦之旅插上了隐形的翅膀。无论选择各种教育,国家资助将始终伴同行,助顺利入学、完成学业。家庭因2019年爷爷患癌治疗借用30万,最后因病情恶化和高额费用不得不放弃治疗,在家庭雪上加霜的时候,我深受国家政策的扶持,我成功申请国家助学金,缓解上学困难的问题,解决家庭供我上学的燃眉之急。在感谢国家资助的同时,我应该从自身做起,起好模仿带头作用,从小事做起,尽自所能做出一定贡献。

    一、学习模范带头作用

    来之不易的求学之路,知识改变命运的现实说法,让我在校学习期间越发努力和勤奋。家中贫困的现状,国家助学贷款的救济,时时激发着我奋发向上的心,在目前学习生活里,认真学习,刻苦专研。近两个学期,综测排名第二和第一,占班级4%,并积极帮助同学解决生活的问题。同时申请加入中国共产党,成为同龄人中优先发展一批的发展对象,以高要求、高标准要求自己,为其他同学起到模范带头作用。

    二、学生工作方面

    习近平总书记说:“要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受到资助我深表感谢,同时在年级负责资助方面工作,本着公平公正的原则,以细心的工作态度完成家庭贫困认定,国家助学金认定,国家奖学金认定等,并定期举办资助宣讲活动,以负责的工作态度和出色的完成各项工作,获得老师和同学们的认可。

    担任班级团支书的岗位,我认真学习马克思、列宁主义,毛泽东思想,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不断提高自身政治思想修养。在平时的学习中,我会关注党的最新政策,认真学习领会新的方案,并且将这些迅速的传达给班级内的团员,组织他们一起讨论。我思想健康,活跃,常常能提出一些好的意见和建议。我服从上级领导,团结同学,接到任务从不抱怨。从开学至今一开始一直担任着团支书职务至今,我对自己的工作勤勤恳恳、踏踏实实。在班级当中,我与班长协调合作,互相配合,共同管理。班上开展的几次活动当中,我引领团支部成员和班委在辅导员老师指导下一同分工合作,共同努力,圆满的完成每一次的任务。在团日活动里,组织了大家看电影,重温革命前辈的共荣事迹,以更好地继承他们的优良传统,精神发扬光大。

    同时在担任援梦志愿者大队项目部部长工作时,时刻以“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者精神以及和对非物质文化遗产的热爱,组织各项活动,撰写多篇通讯稿。其中组织举办“同心关爱,共沐书香”捐书义卖活动收获山西财经大学18个学院的支持,为山区孩子送去3830元的善款,在自身享受国家资助的同时,为山区儿童送去资助关爱的力量;“非遗·筑巢”项目关注贫困山区非物质文化遗产的保护与传承,助力乡村振兴!

    三、志愿服务方面

    “疫情”志愿吹号角。2020年面对来势汹汹的严峻疫情,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团结带领全党全军全国人民,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以坚定果敢的勇气和坚韧不拔的决心,迅速打响疫情防控的人民战争、总体战、阻击战,夺取全国抗疫斗争重大战略成果,创造了人类同疾病斗争史上的奇迹。疫情期间,我积极加入疫情防控志愿队,用奉献的身影书写最美的青春故事,张扬青春之美,担当青春之责。定点站岗,消毒工作,防疫宣传工作,基层服务工作等表现优秀,荣获社区和学校表彰。

    宣传财大,为财助力。山西财经大学为我助力,我为财大宣讲助力。2019年冬,走进自己母校“闻喜中学”,展开一场财大宣讲活动,活动反响良好,并获得校方支持和鼓励。并荣获山西财经大学回校宣讲活动优秀志愿者。

    四、比赛活动方面

    走出教室到社会学校里体验生活是对我的身心带来很多益处,增长交际能力,书写能力,表达能力等,以良好的精神面貌为同学做榜样,促进校园学习生活的学习效率。截止目前为止,参加活动10余项,并取得良好成绩。

    我将以更积极,更刻苦的形象起到模范带头作用。通过此次工作宣传,学生对国家资助政策有了更加深入的了解,让党和国家的资助政策家喻户晓,不断扩大学生对这些政策的知晓面,更能有效地实施对家庭经济困难学生的资助,有利于学生明确自己享受的权利与承担的义务,感受到国家与学校对自身的关爱,有利于学生自觉地履行奖助学金政策中的相关规定,有利于学生更好地从资助中受益,让更多学生更好的享受优厚的国家资助政策,减轻他们家庭经济和心理负担,顺利完成学业。通过此次宣传工作,也了解到部分在校生对国家资助政策的认识情况,将这些情况反馈给相关部门,以后能够更好地普及国家资助政策,建立更完善的资助体系,另外,这次活动增强了自己的幸福感和使命感,受益良多,给了自己深深的触动。这次活动让我感受到党和政府对困难家庭孩子的就读帮助不仅仅是物质上的帮助,更是精神上的鼓励和心灵的慰藉。我们唯有努力学习,回报国家和社会给予的关爱。

    个人奖项:

    山西财经大学大学生创业基地“非遗·筑巢”项目负责人

    第十届全国大学生红色旅游创意策划大赛生态营销类华北赛区二等奖

    第十一届全国大学生红色旅游创意策划大赛华北赛区一等奖

    太原市首届青年社会组织公益创投大赛三等奖

    山西财经大学校级一等奖学金两次

    山西财经大学第八届红色旅游大赛一等奖

    山西财经大学“红青在行动”作品征集活动一等奖

    山西财经大学“华为杯”旅游创意大赛二等奖

    山西财经大学第九届文创设计大赛二等奖

    山西财经大学2020年疫情防控优秀志愿者

    山西财经大学2019-2020寒假回校宣讲活动优秀志愿者

    山西财经大学大学生志愿者暑假社会实践活动优秀个人

    文化旅游学院团委、学生会援梦志愿者大队优秀部长

版权所有山西财经大学 | 技术支持网络与信息教育技术中心 
 晋ICP备05000470 晋公网安备 14010502050700号
地址:山西财经大学学生活动中心223室 | 电话:7666695 | 邮编:0300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