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资助服务中心
中心简介
  当前位置: 首页 | 中心简介 | 中心简介内容

    山西财经大学学生资助服务中心作为我校学生资助工作的职能部门,隶属学生工作部。其职能是全面贯彻落实国家及学校的各类资助政策,面向全校组织开展各项资助业务,统筹管理我校国家奖助学金、国家助学贷款、校内奖助学金、学费补偿及助学贷款代偿、勤工助学、社会资助、学费减免,资助育人等各项资助工作。

    一、工作理念

    “不让一位学生因家庭经济困难而失学”是我校学生资助工作的服务宗旨。学生资助服务中心自成立以来,牢固树立“资助与育人相结合”的工作理念,从学生实际出发,创新工作方式方法,不断完善资助体系,全面拓展资助育人新思路,努力做到物质上帮助学生、精神上培育学生、能力上锻炼学生,积极引导学生全面发展。

    二、工作职责

    (一)贯彻宣传落实国家、省各项资助方针政策,制定、落实学校资助政策,指导、监督各学院资助政策的制定、落实。

    (二)负责全校本科生家庭经济困难学生认定工作,建立家庭经济困难学生信息档案。

    (三)负责全校本科生国家奖助学金、校内奖助学金评定、发放和监督。

    (四)负责家庭经济困难学生生源地信用助学贷款确认工作。

    (五)负责组织学生勤工助学的开展、日常管理、监督、劳动报酬发放及奖励等。

    (六)负责落实应征入伍学生、退役士兵、直招士官等国家资助政策项目,做好学费补偿、国家助学贷款代偿材料的审核、上报及款项发放等工作。

    (七)负责各类社会奖助学金的评定、发放与管理。

    (八)负责学生临时性的补助工作。

    (九)负责学生资助信息系统的维护与管理。

    (十)负责开展资助育人工作,教育引导学生诚信、自强、感恩,发掘培育先进典型。

    (十一)完成部领导交办的其他工作。

    三、联系方式

    学生资助服务中心办公地点:学生活动中心223

    电话:0351-7666695



版权所有山西财经大学 | 技术支持网络与信息教育技术中心 
 晋ICP备05000470 晋公网安备 14010502050700号
地址:山西财经大学学生活动中心223室 | 电话:7666695 | 邮编:0300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