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资助服务中心
  当前位置: 首页 | 成长感悟 | 正文

    资助宣传大使:资源环境学院李春妮

    发布时间:2021年06月01日   作者:学生资助服务中心 

            “资助宣传大使”事迹材料            

       李春妮,女,汉族,中共预备党员,2000年5月10号出生于吉林省长春市,现推荐参加我校“资助宣传大使”的评选活动。入学以来,具有坚定正确的政治方向,勤奋好学,谦虚向上,积极参加社会公益实践活动,了解国家和学校的资助政策,在校期间多次荣获各类校内奖助学金。

    一、坚定政治方向,积极进取

       步入大学的那一刻就提交入党申请书,积极向党组织靠拢,在平常生活中有良好的道德品质和文明行为,在各个方面严格要求自己,学生工作上担任资源环境学院团委副书记,并在班级担任生活委员,积极进取,服务同学。

    二、热爱专业学习,积极向上

    在校期间勤奋刻苦,每学期综合测评成绩均在班级前30%,多次获得校级优秀奖学金。在校期间多次荣获“校级优秀学生干部”“校级优秀共青团干部”“2019年度精神文明先进个人”“诚信自强之星”等荣誉称号。在2020年山西财经大学举办的“城乡规划图纸设计大赛”中荣获最佳创意奖。

    三、投身公益实践,无私奉献

    在校期间,积极参与志愿活动,大一参加善行一百志愿活动,为灾区及贫困地区的小学生送去一份温暖,并荣获“一星级善行100志愿者证书”;跟随学院志愿组织去养老院做志愿者,为空巢老人表演节目;去小学做环教活动志愿者,向小学生宣传保护环境的意识;参加世界水日志愿者,向同学们宣传节约用水的意识;疫情期间,参加了学校组织的“返家乡”社会实践活动,在家停课不停学,协助社区工作人员作为疫情防控志愿者,在小区门口对出入人员做好登记和体温监测。

    四、了解资助政策,精准帮扶

    我积极代表学院参加学校组织的各类资助培训,并及时把学校精神和政策传达给同学们,让同学们了解学校的资助政策体系和内容。作为班级生活委员,关心同学,积极为生活困难的学生分担忧愁,并协助辅导员完成各类奖助学金的评审工作。

    五、亲身实践政策,领悟精神

    我进入大学之前,为减轻家里经济负担,向生源地学生资助中心申请了国家开发银行助学贷款,并顺利通过审核。在校期间,获得2018-2019学年一等国家助学金,2019-2020学年二等国家助学金,2020-2021学年一等国家助学金,并获得勤工助学机会,也会利用空闲时间去兼职赚取生活费,锻炼自己的社会交际能力。因国家和学校的资助政策,让我能在大学里安心读书,减轻家庭经济负担。

    六、知恩于心,感恩于行

       做知恩感恩的践行者,向学弟学妹们介绍自己在国家资助政策帮助下如何安心学习,健康成长,彻底扫除他们经济上的顾虑,让国家学生资助政策深入人心。

       做资助政策的学习者,我会通过线上,线下各种方式,认真学习了解掌握国家,学校的各项资助政策,做到胸有成竹,了然于心。对学弟,学妹们可能关心和咨询的问题做好预案。

       做资助政策的传播者,通过各种恰当的形式,提前与老师做好沟通交流,确定合适的宣讲时间,形式和规模,为资助宣传工作奠定良好基础。宣讲前对宣讲内容及形式等做好充分的准备和策划,制作PPT等,使宣讲充实而高效,达到预期的目标。

       “宏图寄党恩,志远为国强”,我会按照习近平总书记“勤学,修德,明辨,笃实”的要求,按照校训“修德,立信,博学,求真”的指导思想,在党和国家,学校以及全社会的资助与关怀下,少年定将自强不息。

     

版权所有山西财经大学 | 技术支持网络与信息教育技术中心 
 晋ICP备05000470 晋公网安备 14010502050700号
地址:山西财经大学学生活动中心223室 | 电话:7666695 | 邮编:0300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