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资助服务中心
  当前位置: 首页 | 成长感悟 | 正文

    资助宣传大使:金融学院武春卉

    发布时间:2021年06月01日   作者:学生资助服务中心 

         “资助宣传大使”事迹材料             

    武春卉,来自金融学院2018级金融工程1班,2019-2020学年在金融学院团委大学生志愿者服务队担任队长,2020-2021学年担任金融学院团委副书记一职。多次获得学校奖学金,曾获得“优秀青年志愿者”的荣誉称号。

    入学前曾获得社会性资助,入学后也多次获得国家助学金、学校困难补助,也利用课余时间进行勤工助学,获得学校勤工助学的补助。我是国家和学校资助政策的受益者,我也始终铭记“滴水之恩当涌泉相报”,所以我一直以来,忠实践行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精神,努力学习,爱岗敬业,热忱地投身于青年志愿者工作,积极参与并组织策划了多项志愿服务活动,也积极参加学校和学院组织的社会实践活动;同时我积极向党组织靠拢,向党组织递交入党申请书,目前已发展成为一名预备党员,我会时刻以党员标准严格要求自己,继续努力,希望以优异的成绩来报答学校、回报社会。

    我积极为国家和学校资助政策进行宣传,一是在班会上进行宣传,以PPT的形式向同学们详细介绍了国家奖学金、国家励志奖学金、国家助学金、国家助学贷款、新生入学资助项目、入学绿色通道、勤工助学、学费减免等多种形式的高校家庭经济困难学生资助政策体系。二是在学生宿舍进行宣传,在宿舍卫生检查的同时发放资助政策宣传单并做好相应资助政策讲解和答疑;三是通过在官方QQ推文、微信公众号等网络媒体,向广大学生宣传国家资助政策。通过丰富多样的的宣传方式,让家庭经济困难学生有更多的获得感,使国家学生资助政策家喻户晓、深入人心。

    通过此次宣传工作,也了解到部分在校生对国家资助政策的认识情况,将这些情况反馈给相关部门,以后能够更好地普及国家资助政策,建立更完善的资助体系,另外,这次活动增强了自己的幸福感和使命感,受益良多,给了自己深深的触动。这次活动让我感受到党和政府对困难家庭孩子的就读帮助不仅仅是物质上的帮助,更是精神上的鼓励和心灵的慰藉。我将怀着感恩的心,践行立志,把贫困的压力化为奋斗的动力,努力学习,以回报国家和社会给予的关爱。

版权所有山西财经大学 | 技术支持网络与信息教育技术中心 
 晋ICP备05000470 晋公网安备 14010502050700号
地址:山西财经大学学生活动中心223室 | 电话:7666695 | 邮编:0300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