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资助服务中心
  当前位置: 首页 | 热点专题 | 正文

    应用数学学院开展教育资助政策宣传活动

    发布时间:2021年06月03日   作者:学生资助服务中心 

       为贯彻落实山西省教育资源与保障中心《山西省“百县、千校”教育资助政策大宣传行动方案》精神,使我院学生全面了解教育资助政策,进一步做好资助育人工作,根据学校《关于在我校本科学生中开展教育资助政策宣传活动的通知》文件要求,结合实际,应用数学学院开展了以下活动:

    一、提高认识,思想上高度重视

    5月12日,学院围绕“资助政策宣传”召开辅导员会议,要求大家提高思想认识,在学生中开展宣传教育,普及国家、省级及学校的资助政策、资助体系和资助流程,助力政策宣传到位。

    二、落细落实,行动上宣传教育

    1、学院组织师生成立教育资助宣传团队,专门制作适合学院学生资助政策学习的宣传PPT文稿,通过各班级群发布,开展宣传,提高普及率。

    2、5月14日至5月25日,学院各班级召开了主题班会,参与人数600余人。通过主题班会宣传国家、省级资助政策、学校资助政策、资助体系、资助流程,使学生了解了国家奖助学金、国家助学贷款、学费补偿贷款代偿、校内奖助学金、勤工助学、困难补助、伙食补贴、学费减免、“绿色通道”等多种方式的混合资助体系。

    3、各班级设立资助政策宣传员,充分利用课后时间向学生进行广泛宣传。

    4、5月18日下午,学院举办了“考研面对面”经验交流会,旨在通过加强学风建设,促进资助育人,把“扶困”与“扶智”、“扶困”与“扶志”相结合,构建物质帮助、精神追求有效融合的资助育人长效机制。200余学生参加。

    5、学院高度重视学生就业工作,尤其是家庭经济困难生的就业工作,积极与用人单位加强沟通和合作,切实为家庭经济困难生的就业搭建平台。

    通过此次资助宣传活动的开展,我院全体学生对国家、学校的资助政策都有了更深刻的认识,同时通过资助政策宣传与学风建设、就业工作等各项工作的融合,引导学生充分认识教育资助的意义,将小我融入祖国大我中,以实际行动,做担当作为、勤学实干的时代新青年,爱校荣校、回报祖国、回报社会。下一步,学院将在宣传形式及宣传效果上再下工夫,进一步完善学院学生资助工作。

                                                                 应用数学学院

                                                                2021年5月30日

版权所有山西财经大学 | 技术支持网络与信息教育技术中心 
 晋ICP备05000470 晋公网安备 14010502050700号
地址:山西财经大学学生活动中心223室 | 电话:7666695 | 邮编:0300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