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资助服务中心
  当前位置: 首页 | 热点专题 | 正文

    体育学院开展教育资助政策宣传活动

    发布时间:2021年06月03日   作者:学生资助服务中心 

    活动时间2021年5月24日、5月25日

    活动地点:立信101阶梯教室 立信教室116 立信教室118

    参加人员:2018.2019.2020级体育经济与管理1班2班

    活动目的:通过开展教育资助政策宣传和资助育人相关活动,大力宣传国家资助政策和我校实施方案,让学生、家长和社会全面了解我校资助政策,把“扶困”与“扶智”“扶困”与“扶志”结合起来,构建物质帮助、道德浸润、能力拓展、精神激励有效融合的资助育人长效机制,形成“解困-育人一成才一回馈”的良性循环,着力培养受助学生自立自强、诚实守信、知恩感恩、勇于担当的良好品质。为了让全体同学更好的了解国家资助政策。

    活动内容:宣传好资助项目的办理流程。要继续加强对资助项目申请、评定审核、资金发放等流程的宣传介绍,做好各级资助项目工作的流程化、公开化、公示化;把近几年国家、我省新出台资助项目的特点和变化讲明白,把我校学生资助办理的快捷和便利讲清楚,切实解决学生家长的后顾之忧,让资助政策更好的落地生根。给全体同学开展班会,充分的宣讲国家资助政策,其中包括国家助学金及困难补助,以及国家资助的申请条件及金额明细,并且讲解评审流程,做到民主公开平等,切实关心到每个同学的切身利益,此外还请每个班的困难补助代表做演讲以此让同学们了解其家庭情况与表达对学校及国家政策的感谢。为了让更多的学生了解国家资助政策,结合我院的实际情况开展了资助政策,以此来达到广泛宣传的目的。

    活动的成果

    通过此次资助宣传活动的开展,我院全体师生师对国家的资助政策都有了更深刻的认识,形成了全院老师共同关注家庭经济困难学生,把国家对大学生的资助政策真正用到了学院的贫困生,帮助他们顺利完成学业。同时引导同学们如何用自己的行动回报祖国、回报社会,取得了非常好的效果,得到了全院师生一致的好评,教师们都表示要努力工作,做好教书育人的工作,学生更好的用心学习,努力奋斗,将来为祖国贡献自己的力量。

    活动还存在的不足与改进:

    1、我院在此次资助活动月的宣传,在工作方法还有待进一步的提高,提别是在后续工作的开展,如在个班级开展活动中,未能真正在基层班级起到立竿见影的效果,还有少数同学认为这是在开展形式主义的教育,应该在宣传方法、技巧上多加改进。达到更好的宣传教育效果。

    2、在宣传效果上要再次提高,通过此次教育班会的召开,不仅让同学们了解了资助政策方面的知识,更让同学们学会诚信、懂得感恩和践行励志,把贫困的压力化为奋斗的动力,在成长的道路上自强不息。今后,在宣传效果上要再次升华,通过举行以感恩教育为主题的演讲及征文比赛活动,不仅让学生深入了解资助政策方面的知识,更让他们学会了感恩、懂得了自强,把贫困的压力化为奋斗的动力,在成长的道路上自强不息。通过开展活动将在学生中初步形成了“讲诚信,讲文明,比节约,比成才”的良好风尚。

     

     

     

     

     

     

     

     

     

     

     







    体育学院

    2021年5月30

     

     

     

     

     

     

版权所有山西财经大学 | 技术支持网络与信息教育技术中心 
 晋ICP备05000470 晋公网安备 14010502050700号
地址:山西财经大学学生活动中心223室 | 电话:7666695 | 邮编:0300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