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资助服务中心
  当前位置: 首页 | 热点专题 | 正文

    财政与公共经济学院开展教育资助政策宣传活动

    发布时间:2021年06月01日   作者:学生资助服务中心 

        为贯彻落实山西省教育资源与保障中心《山西省“百县、千校”教育资助政策大宣传行动方案》及我校《在本科学生中开展教育资助政策宣传活动的通知》的要求,大力宣传国家资助政策和我校实施方案,把“扶困”与“扶智”,“扶困”与“扶志”结合起来,探索构建物质帮助、道德浸润、能力拓展、精神激励有效融合的资助育人长效机制,从而进一步做好我院资助育人各项工作、规范资助工作流程。现将本月活动开展情况总结如下:

    一、学院组织开展资助政策讲解专题培训

    2021年5月17日晚18:30-19:30,学院资助专员赵梦璇老师在学院会议室(育才楼405)对学院各年级、各班级资助工作负责人开展了资助政策讲解及工作流程规范化专题培训。内容包括:助学贷款、困难认定流程、学校相关奖助困补评定要求及流程、资助材料归档的规范化等;同时,赵老师强调资助工作中把握好标准,做好诚信教育,培养受助学生的感恩意识;最后赵老师对各年级资助工作负责人提出的疑问做出了解答。

    二、各班级开展“资助政策、助力成长”主题班会

    根据学院安排,各班级于2021年5月18日-5月25日组织开展了“资助政策、助力成长”主题班会,各班资助工作负责人为班级同学详细讲解了学校奖助困补工作的相关事宜:包括助学贷款信息采集时间、上交材料需标明的信息、高校学生困难认定的内容(具体包括困难认定的重要性、认定依据、认定结果、认定流程等,并对“山西财经大学家庭经济困难学生认定申请表”的各项填写细节和注意事项进行了详细介绍)、奖助困补政策相关内容(从资助标准、基本申请条件、补助金额、申请时间、发放时间、评定程序等方面);会议结束后,各年级同学全面清楚地了解了国家资助政策体系,明确了申请及认定流程,之前填写信息和申请时候的困惑得到了解答。此外,各班主题班会还号召同学们自强自立,不忘感恩。生逢伟大时代,应常怀感恩之心,励志人生,努力学习,肩负起时代赋予的重任,积极投身和谐社会伟大工程的构建中,用智慧和知识去回报国家,回馈社会,为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贡献一份力量。

    三、组织受助学生制作资助政策宣传作品

    为宣传好国家、学校学生资助体系,加强对资助意义、资助类别、资助项目等内容的深入了解,财政与公共经济学院组织各年级受助学生于5月18日-5月28日制作资助政策宣传画、海报、小报、微视频等作品,使学生们对国家、学校的资助政策有了更清晰的认知。

    今后,财政与公共经济学院将继续做好资助政策宣传工作。创新资助宣传形式,加强资助文化建设,引导各级各类学校开展诚信教育,多形式、多渠道宣传资助政策,收集丰富多彩的主题海报、征文和微视频等作品,努力营造资助育人的环境,着力培养受助学生自立自强、诚实守信、知恩感恩、勇于担当的良好品质。

    财政与公共经济学院

    2021年5月28日

版权所有山西财经大学 | 技术支持网络与信息教育技术中心 
 晋ICP备05000470 晋公网安备 14010502050700号
地址:山西财经大学学生活动中心223室 | 电话:7666695 | 邮编:0300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