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资助服务中心
  当前位置: 首页 | 热点专题 | 正文

    文化旅游学院开展教育资助政策宣传活动

    发布时间:2021年06月01日   作者:学生资助服务中心 

        根据校学生处《关于在我校本科学生中开展教育资助政策宣传活动的通知》精神,为帮助同学们更加全面的了解国家的资助政策和我校的实施方案,按照上级文件要求,结合我院的实际情况,开展了一系列的资助活动宣传,真正让文化旅游学院的每一个学子都能了解和认识国家和学校对大学生一系列的资助宣传政策,提高学生的感恩教育,培育学生的道德品质,以全面提高学生的思想道德素质。以下是我院在开展本次活动相关总结:

      一、认真学习文件精神、制定相关资助宣传工作安排

      本次活动围绕《通知》主要以开展教育资助政策宣传和资助育人相关活动,大力宣传国家资助政策和我校实施方案,让学生、家长和社会全面了解我校资助政策,以加强大学生诚信、感恩教育为中心,引导全体师生深入学习国家学生资助政策,激励家庭经济困难学生克服困难、自强自立、努力成才。接到学校的相关资助宣传文件精神之后,认真研究,制定学院资助宣传的活动方案,对学生资助宣讲人进行系统的培训,部署我院资助宣传各项工作安排,制定了工作的方案,统一部署工作安排。各个辅导员、学生干部分工开展,在所在年级中召开学生资助政策宣讲主题活动,让资助政策深入到我院的每一个学生心中。

      二、形式多样,开展政策宣讲,升华主题教育。

      学院各个辅导员、学生资助专员在系统全面学习相关资助政策以后,认真对待此次资助宣传活动,结合自己班级的实际情况,认真开展了一系列的主题班会策划活动,让资助政策在学生心中真正生根发芽,让学生真正感受到国家资助政策的温暖之手。

    1. 资助政策主题宣讲

    时间:2021.5.20  

    内容:国家、校级资助政策  

    形式:宣讲会

    参加人数:100

    为了让更多的学生了解国家资助政策,结合我院的实际情况开展了资助政策主题宣讲报告,以此来达到广泛宣传的目的。资助政策宣传小组精心制作来了宣讲ppt。内容简洁全面、版面构思新颖、美观大方。

    1. 资助政策解疑答惑进宿舍

    资助政策宣传小组将国家及学校各类资助政策汇编成册发给各个班级,各班班委组成解疑答惑小组针对学生存在的问题,逐个宿舍进行讲解。

    1. 观看暖心资助故事沙画视频

    通过学生喜闻乐见的短视频方式,将国家对于学生的关爱和资助政策传达给每一位学生,相对于老师的讲解和学生的宣讲,短视频更能吸引学生的关注,使学生对资助政策有了更深层次的了解,触动了学生的内心。

    1. 制作资助政策宣传小视频,推广给更多需要的人

    1. 学生代表撰写资助小短文

    国家校内两资助,安心学习不能误。

    每年九月是节点,国奖国励和国助。

    工商奖也不错过,困难评定在此处。

    还有三月富思特,十月底前报退伍。

    学期四周综测出,奖优四等一比五。

    勤工助学学年初,面试过后方拟录。

    比赛学术结硕果,单项奖励学期付。

    一月之内交申请,突发困难不难过

    毕业自愿下基层,三年代偿大学负。

    通过此次资助宣活动的开展,我院全体生对国家的资助政策都有了更加深刻的认识,同时引导同学们如何用自己的行动回报祖国、回报社会,取得了非常好的效果,得到了全院师生一致的好评,学生分分表示用心学习,努力奋斗,将来为祖国贡献自己的力量。

      四、活动还存在的不足与改进

      1、我院在此次资助活动月的宣传,在工作方法还有待进一步的提高,提应该在宣传方法、技巧上多加改进。达到更好的宣传教育效果。

      2、在宣传效果上要继续延伸,通过此次活动的召开,不仅让同学们了解了资助政策方面的知识,更让同学们学会诚信、懂得感恩和践行励志,把贫困的压力化为奋斗的动力,在成长的道路上自强不息。

     


版权所有山西财经大学 | 技术支持网络与信息教育技术中心 
 晋ICP备05000470 晋公网安备 14010502050700号
地址:山西财经大学学生活动中心223室 | 电话:7666695 | 邮编:0300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