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资助服务中心
  当前位置: 首页 | 资助动态 | 正文

    家校携手,共筑未来

    发布时间:2021年12月02日   作者:学生资助服务中心 

    青年兴则国家兴,青年强则国家强。近期,为勉励表彰优秀学生,深化提升我校资助育人效果,加强家校联动,形成家校育人合力,学生工作部将优秀学生在校获奖等情况,通过“喜报”的方式“悄悄”寄送至学生家中,向家长汇报孩子这一年来在学校取得的成绩和荣誉,与其分享学生在校成长的收获和喜悦,并对学生家长表达真诚感谢及热切期望。

    本次喜报寄发范围为山西财经大学2020-2021学年所有本科生国家奖学金获得者。国家奖学金是由中央政府出资设立用来奖励特别优秀在校学生,激励学生勤奋学习、努力进取、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是当前高等学校学生能够取得的荣誉级别最高的国家级奖学金。

    一封薄薄的喜报,传递浓浓的喜悦。这一份特别的惊喜铭刻了学生的奋斗与成长,承载着山财的人文关怀和育人高度,寄托着山财加强家校联动的美好愿望,传递着分享喜悦的快乐和幸福。目前,喜报已陆续寄送至学生家中,受到获奖学生、家长的一致好评,并收到多封回信。一名获得国家奖学金的学生,在我们发出喜报后,她的家长寄来了感情真挚的回信,信中洋溢着喜悦和感谢之情:“收到学校寄来的喜报,非常激动,学生取得的成绩是财大各位老师辛勤耕耘的结晶。贵校始终坚持先进的办学理念,立德树人,致力于培养高素质人才,教育教学成果丰硕,学生考入财大后,精进学业,升华思想,砥砺前行,涵育家国情怀,各方面表现十分优秀,我们倍感欣慰!”

    部分家长回信

    收到这封朴实却真挚的回信,我们感到这既是对我校奖学金工作的肯定,也是对我们的激励。我们会继续本着公平、公正、公开的原则做好各项奖学金的申报、评审工作,促进奖学金激励作用的进一步发挥。希望通过我们的工作激励我校学生“先进更先进,后进赶先进”,传出更多的捷报佳音!

    未来属于青年,希望寄予青年。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发出号召:“新时代的中国青年要以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为己任,增强做中国人的志气、骨气、底气,不负时代,不负韶华,不负党和人民的殷切期望!”征途漫漫,惟有奋斗;梦想成真,惟有实干。每一名山财学子都正在书写自己和山财的青春和荣耀,希望各位学子能够继续秉承“修德立信、博学求真”的校训精神,勇做走在时代前列的奋进者、开拓者、奉献者,不负时代,不负韶华,让青春在不懈奋斗中绽放绚丽之花。希望各位家长能够继续支持,家校协同,共同为孩子的成长助力!

    平遥中学官微推送我校“喜报”

版权所有山西财经大学 | 技术支持网络与信息教育技术中心 
 晋ICP备05000470 晋公网安备 14010502050700号
地址:山西财经大学学生活动中心223室 | 电话:7666695 | 邮编:0300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