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资助服务中心
  当前位置: 首页 | 资助动态 | 正文

    我校成功举办资助工作培训会

    发布时间:2021年10月19日   作者: 

    为了进一步推进资助育人工作,提高资助工作人员的政策水平和执行能力,切实做好我校2021年秋季学期学生资助工作。我校于9月28日下午在学生活动中心举办了2021年学生资助培训会,培训会在线上、线下同时进行。学生处负责人、学生资助服务中心工作人员及各学院辅导员资助专人和学生资助专员参加了此次培训。

    会上,学生处负责人陈发师强调了资助工作培训的重要性和必要性,对资助工作的精准性和规范性作了进一步的要求。希望资助工作人员,高度重视学生资助工作,严格按照学校下发文件精神,做好学生家庭经济困难认定、国家奖助及校内奖助等资助项目评审工作,保障奖助过程的规范化和公平性。

    学生资助服务中心刘海燕对校内奖助项目,优秀学生奖学金、单项奖学金、困难补助等工作进行了详细的讲解,对评审易错难点进行了分析,着重强调评审过程的公开性、公平性和公正性。梁大治对困难生认定工作中应该注意的细节进行了深度解读。热依扎对国家奖学金、国家励志奖学金、国家助学金的网上评审流程进行详细的操作及演示,同时对贷款评定流程及注意事项进行了解读。最后所有工作人员对各学院关于资助工作中存在的问题进行了针对性的答疑,现场气氛热烈,大家纷纷表示收获颇丰,为奖助评审工作的有序开展打下了坚实的基础。

    此次资助培训会的举办,使各学院资助工作人员对学生资助工作有了更清晰的认识,加强了学生资助工作的精准资助、规范资助,有效保障了我校2021年秋季学期学生资助工作的顺利开展。

    学生处

    2021年9月29日

版权所有山西财经大学 | 技术支持网络与信息教育技术中心 
 晋ICP备05000470 晋公网安备 14010502050700号
地址:山西财经大学学生活动中心223室 | 电话:7666695 | 邮编:030006